陈晓华:城镇化建设要保护好农民的利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陈晓华:城镇化建设要保护好农民的利益

2013年03月11日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将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答记者问。(中国经济网朱津津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杨斯阳)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会议上,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表示。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城镇化的过程中要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利益。>>>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陈晓华认为,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城镇化的过程中要切实保护好农民的利益,保护好耕地。

  如何保护农民利益?陈晓华认为:第一,落实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在征地的过程中使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比重不断增加,从而分享城镇化的成果。第二,在城镇化过程中有序地转移农民,使农民逐步市民化。进城落户、征占地补偿的问题,是保障农民权益的关键问题。第三在城镇化过程中保护好耕地,严格按照用途管制的要求节约用地,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划定永久的基本农田。

  陈晓华表示,处理好农民的权益问题和耕地问题,城镇化就能够持续健康的发展。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