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餐饮场所餐厨垃圾中剩餐比例降至不足一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京城餐饮场所餐厨垃圾中剩餐比例降至不足一半

2013年03月13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京城大小餐饮场所餐厨垃圾中,剩餐的比例均在一半以下。有近半数饭店每月打包餐具用量不足500个,平均每天用量仅十六七个。

  两家协会于3月1日至8日随机走访了北京地区部分餐饮集团公司、饭店、酒店等56家餐饮场所,对打包餐盒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每天产生1.8万吨垃圾,以往餐饮业产生的厨余垃圾占垃圾总量的60%,现在比重已经减少到约40%。本次调查也发现,56家餐饮场所中,日餐厨垃圾在50公斤以下的饭店有24个,尤其是一些大中型就餐场所,餐厨垃圾中剩餐的比例已从以往的一半以上,降低到一半以下。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