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日评:大盘五连阴 沪指憾失60日均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证日评:大盘五连阴 沪指憾失60日均线

2013年03月13日15: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沪深两市持续调整,周三,沪综指终于跌破60日均线,鉴于目前年线位于2220点附近,沪指下一个重要支撑位或在年线附近,短期仍存在调整空间。

  13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尽管银行股勉力支撑,但指数调整的态势并未改观,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263.97点,下跌22.64点或0.99%;深成指收报9073.22点,下跌90.42点或0.99%;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小于主板,中小板综指下跌0.88%,创业板综指下跌0.69%。从量能来看,沪市单日成交776.9亿元,深市成交702.7亿元。

  从行业表现来看,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采掘、综合是仅有的3只收红的行业指数,分别上涨0.47%、0.27%和0.10%;在下跌行业指数中,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和房地产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15%、1.96%和1.86%。

  从市场表现来看,大盘仍未能扭转此前的弱势格局,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厚,60日均线轻易便失守,表明主力资金认为2250点附近并不是本轮调整的极限位置。因此,从技术角度而言,沪综指的下一个重要支撑位置在年线附近,目前年线在2220点附近,所以短期指数仍有下跌空间。

  从资金配置的角度来看,食品饮料等必须消费品理应成为短期市场的避风港,而医药生物由于前期涨幅较大,配置价值有所降低。地产产业链需要进一步观察,在3月份经济数据、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未出炉之前,资金对周期板块或更多采取观望态度。截至周三,两市大盘已五连阴,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但在缺乏外部催化剂的背景下,反抽的空间料将有限,较为理想的走势是在2250附近宽幅震荡后,回踩年线,为下一轮反弹蓄势。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当前经济复苏之旅尚未终结,股市对资金的吸引力仍然存在,后市仍将存在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