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特恩:建议征收环境税减少污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英国斯特恩:建议征收环境税减少污染

2013年03月23日18:14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记者曹华、实习生金宇恒)电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尼古拉斯?斯特恩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重寻碧水蓝天”并做了题为《结构调整推动税制的改革》的演讲。重点强调当前中国应通过调整税制来适应市场变化的需求,并通过相关税种的引进来改善我国目前的环境状况。

首先,斯特恩教授梳理我国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的税制变化历程,强调我国税制改革需始终经济体制改革相适应。

其次,斯特恩教授在其演讲中认为,正是得益于94年的税制改革,我国顺利的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成功抗击了08年以来的经济危机。

对于环境问题,斯特恩教授认为,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进行税收体制改革,通过税收体制改革来治理污染。具体而言,可以通过对污染进行征税,也可以用一些激励措施鼓励各个企业投资于环保技术。通过这样的做法可以来增加税收,可更好的去管理人们的行为,减少污染的行为。征收拥堵费,治污费还可以增加税收,也可以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