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能量为成都发展添加助力 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观察评论

财富能量为成都发展添加助力 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3年05月28日13:55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成都,自古就是商业发展重地。这里诞生了世界最早使用的纸币—“交子”;这里在中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居西部之首;这里聚集了英特尔、富士康、戴尔、惠普等238家世界500强企业……如今,这里更成为了2013年全球金融界“头脑风暴”的中心,这座散发着古老文明的城市又以全新的姿态和浓厚的金融氛围将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集到这里。即将举行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不仅会吸引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商界精英对这座城市的关注,也将会带来更多的财富新观念,为这里的招商引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访谈对象:温静

  (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职员)

  成都日报:你最想对财富全球论坛说的一句话?

  温静:如此商界盛会在成都举行,为成都的商业发展空间注入了一丝新鲜血液。借着财富的“东风”,家乡的外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环境变得更加舒适便捷。城市面貌的变化反过来也促进了我们招商引资步伐的加快,这是财富落脚成都的无形积极效应。相信充满自信的成都会让来到这里的世界500强企业代表收获惊喜!我们也更期待嘉宾们爱上这里,来这里与我们共同发展。

  访谈对象:邓良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

  成都日报:你最想对财富全球论坛说的一句话?

  邓良:财富论坛带来的不仅是商业效应,更可积极并间接地带动西部文化产业以及文化事业的发展,能着实为该地区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进程注入资金并带来新的生气。文化艺术的发展需要其他产业多样化支持以及行业间的链条型带动。从国际乃至全球战略观角度切口上讲,财富全球论坛的能量对西部文化的发展不可小觑。

  访谈对象:杜鹃

  (成都农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职员)

  成都日报:你最想对财富全球论坛说的一句话?

  杜鹃:财富全球论坛是面向世界展现成都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的契机。不仅是企业,相信本土的金融机构也非常迫切期待这次财富盛会在成都的举行。希望财富全球论坛能加快成都成为中国西部金融中心的脚步,为成都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