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代理商上海欧蓝:部分奢侈品牌盲目扩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阿玛尼代理商上海欧蓝:部分奢侈品牌盲目扩张

2013年07月04日06: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近日于上海举办的“星河湾·中国经营论坛”上,一线奢侈品牌阿玛尼(ARMANI)的代理商上海欧蓝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阳表示,过去的10年是奢侈品行业最黄金的10年,“2007年4月份中国股票大涨的时候,我们的销售也在这个月达到了历史上最好,随后就像中国股票一样,再也回不到这个水平了。”

  “10年前,我们建一家阿玛尼店的成本是500万元,而现在差不多要1000万元;10年前,我们刚开业的时候,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品牌只有路易威登和古驰等,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也摊薄了大家的市场份额”。他认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并不高,造成销售量不能持续增长。

  于阳认为,对国内奢侈品市场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境外消费,去年整个中国奢侈品市场是1600亿~1700亿元,而其中有50%是在境外购买。“如果去年在欧洲买一块10万元左右的表,加上退税之后的价格差不多只有中国零售价的60%左右,所以,境外购买对我们的冲击非常大,不过,如果欧洲国家上调名牌表的零售价,预计未来会有一部分消费者回流到国内购买。”

(责编:崔雷、史雅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