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1721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1721元

潘跃

2013年07月04日07: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潘跃)中国老龄委副主任、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3日在“2013年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上表示,到2012年底,全国所有地区都建立了新农保和城居保制度,标志着覆盖城乡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建立,形成了人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障的体系框架。

  目前,全国2.05亿人享有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再次提高10%,月人均达1721元人民币

  谈到今后的工作,李立国表示,要进一步争取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速社会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农村互助养老服务和护理型养老机构建设等重点,优先解决孤寡、失能、特困、留守、空巢、低收入等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按时间进度均衡发展。

(责编:刘然、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