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2】

2013年07月12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要有当老板的目标,也要有打工的心态

  一家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竞争力的民营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张海英告诉记者,对于人才引进,每个企业根据其行业特性、经营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和发展目标,都有自己独特的要求。“我们对人才的选拔与引进的方针是,不重视学历,重视能力与综合素质,尽可能给大学生和有理想的人才提供一个充分施展才能的平台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不久前,张海英参加了一个现场招聘会,主要招聘的岗位是销售。当时应聘的人很多,有的是有工作经验,有的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不少学的是市场营销。有一个从外地刚到北京的应届毕业生给张海英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孩子形象一般,学的也不是营销专业,但他明确表示就是要做销售。”

  在介绍完本公司的发展目标和营销模式后,张海英向这名毕业生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为什么选择北京做你工作的起点?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为什么选择销售工作?”“到北京工作,你认为你的优势是什么,你都做好了哪些准备?”“如果失败了怎么办?”

  这名毕业生的回答是:北京是实现人生梦想的大舞台,学习与锻炼的机会多,有很大的发展与成长的空间。“我从贫穷的山村来,能上大学,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实现梦想需要好的舞台和一个能培养人才、欣赏人才的地方,执著与能吃苦是我的优势,销售工作是一个能充分培养人、锻炼人、展示人的工作,吃得苦中苦,方能品尝成功的滋味。如果我失败了,说明我吃的苦还不够,努力的还不够,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和总结失败。”

  “我当时觉得,这样的大学生,有努力的方向,也知道如何获得成功,而且具备先做事的心态,符合我们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用人理念,所以我选择了他。”张海英说。

  很多大学生有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干的心态,对此,张海英建议:“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特色,同时也应及时调整心态,加强修养,既要有当老板的目标,也要有打工的心态。”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