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办发布意见 

8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3年08月13日03: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 确保小微贷款增速增量“两个不低于”目标

2 加快丰富和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

3 强化对小微企业的增信服务和信息服务

4 积极发展小型金融机构

5 大力拓展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6 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7 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政策支持力度

8 全面营造良好的小微金融发展环境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良性发展,从八个方面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做出具体要求。

实施意见指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稳定就业、鼓励创业的重要内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实施意见要求,从2014年开始,各省级人民政府、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要将本地区或本领域上一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情况、成效、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政策建议,于每年1月底前专题报告国务院。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和建议,由银监会汇总后报国务院。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3日 01 版)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