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 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边听边查边改 从自身从现在做起 

审计署 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2013年08月13日03:5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王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党组坚持把解决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作为活动成败的重要标准,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突出“广、真、深、实”,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着力整改解决问题。

审计署党组及党组成员从领导全国审计工作的角度,采取书面听取、深入审计一线、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省(区、市)人民政府、审计厅(局),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被审计单位,以及审计署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署机关各司(局)级领导班子及司(局)级党员、干部意见建议方面,从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的角度,重点听取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各直属单位的意见建议,同时,还听取了被审计单位,以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各直属单位司(局)级领导班子及司(局)级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建议方面,从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角度,重点听取署机关各司(局)的意见建议,还要采取适当方式听取被审计单位和驻在地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

在处级领导班子及处级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建议方面,从抓好审计项目的角度,重点听取本单位司(局)级领导干部及其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深入地听取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审计署党组坚持边听边改、边查边改、从我做起、从现在改起,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

在正风肃纪方面,针对2012年审计署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出的问题,4个相关责任单位分别作出了书面检讨,提出了改进措施。审计署党组近期向全署通报了这4份检讨,要求引以为戒。

在精简会议方面,取消了年中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和司(局)级正职领导干部专题研究班,下发了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的通知,规范了党组会议、审计长会议和审计业务会议。

在严明纪律方面,下发通知重申严禁收受纪念品、礼品、礼金等,开展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制定了《审计署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署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

在规范管理方面,废除涉及署领导公务活动、机关文书管理、老干部服务等40个制度性文件,在各单位开展了停止新建楼堂馆所、清理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3日 01 版)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