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至2.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至2.6%

刘军国

2013年08月13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速放缓至2.6%

  本报东京8月12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内阁1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按年率计算为2.6%,低于第一季度经修正后的3.8%,也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2%。

  该数据显示,约占日本经济比重六成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8%,住宅投资减少0.2%,设备投资减少0.1%,公共投资增加1.8%,出口增加3%,进口增加1.5%。这是日本实际GDP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正增长,其主要原因是个人消费保持较高水平,日元贬值导致出口增加,外需和内需双双扩大。

  该数据还显示,考虑物价因素,与居民实际感受比较接近的日本第二季度名义GDP环比增长0.7%,按年率计算增长2.9%。这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日本名义GDP首次高于实际GDP。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日本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正增长,但第二季度增速放缓,这使得日本未来是否提高消费税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日本经济能否真正复苏,改善持续减少的设备投资将成为关键。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3日 22 版)

(责编:杨迪、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