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别墅业主详述建造过程 称平时很低调【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楼顶别墅业主详述建造过程 称平时很低调【4】

2013年08月13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楼顶别墅业主详述建造过程 称平时很低调

  施工时花10多万“平事”

  京华时报:对于施工扰民,你是怎么和邻居们解释的?尤其是那位已经搬走了的老人兰月忠,有人说你曾找了一帮人打过这位老人?

  张必清:施工扰民确实是我的不对。平时的电钻声音,电梯间楼道内搬东西的声音,还有平时搬花运料的声音。为此,在施工期间,我也多次和邻居们打过招呼,登门拜访过。尤其是居住在2608的严女士和居住在2067的兰月忠老人,我还亲自在过节的时候提着东西看望过他们两家。

  至于那位老人,其实是他在有意想跟我要钱。有人说我曾经找人去打过他,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我只是一位医生,如果那样找人打别人的话,那我岂不成黑社会了。

  在装修施工过程中,其实也是他们老两口在家闲得没事儿,就四处给各个部门打电话反映情况,然后还跟我开价要医药费。其实很多相关部门的人也都知道这位老人,他总是到处反映情况。最后没办法,为了不给各个部门添麻烦,我给老人十多万块钱的医药费,也算是做一件好事吧。

  京华时报:现在很多邻居都说你很凶,吓走了一些邻居?

  张必清:关于邻居们说我的那些话,完全是他们昧着良心在说的,我也没办法。

  我行医这么多年以来,从部队到地方,一直都在为老百姓做好事。也包括在屋顶做假山这件事,其实邻居们也得到了一定的好处。比如严女士,她平时一个人带着孩子很不方便。因为屋顶漏水的问题,她曾多次和物业协调解决未果。后来,我在顶层施工的时候,工人就找到了她房屋漏水的源头,并帮助她解决了漏水的问题。其他住在顶层的邻居们,本来顶层的房顶很薄,夏天容易热。现在有了假山,也算是给房顶加了一层保护伞,能够起到隔热保温的效果。

  年轻人来访高兴了唱歌

  京华时报:有人说你家里总会排着队进出一些名人和小姐?

  张必清:我只是一个骨科医生,医术都是祖传的。平时会有一些人到家里来看病。这些前来看病的人,他们就可能会带着家属一起来。那样的话,拖家带口的,难免会有很多人。这其中就可能会有人看到有很多年轻人跟着一起来,其实那些都是病人家属。有的时候,年轻人高兴了还会偶尔唱几支歌。不过在听说打扰到邻居之后,我也就不再让他们唱了。

  京华时报:你打算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张必清:我现在还在云南出差,可能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到北京。此前我也曾担心阳光房会太招眼,但没想到会造成现在的后果,如果相关部门要求我拆除掉违建,那我肯定会把它拆掉。

  “最牛违建”主人张必清简介

  张必清出生于1954年,中共党员,主任医师。

  1997年任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主席为斯蒂芬、布鲁姆,总会设在英国伦敦。

  1998年任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总顾问。

  2003年任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

  2006年6月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至今。

  2010年起任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简介源自百度百科)

  (记者施志军 常鑫 袁国礼 孙雪梅 实习记者杨丹)

(责编:郝帅、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