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就环保问题"开炮" 攀钢钒钛发公告承认污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任志强就环保问题"开炮" 攀钢钒钛发公告承认污染

张钦

2013年08月14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志强就环保问题"开炮" 攀钢钒钛发公告承认污染

攀钢钒钛排污遭任志强炮轰
攀钢钒钛昨日在停牌一天后发布公告回应承认存在污染

任志强微博炮轰使攀钢钒钛停牌一天

任志强微博炮轰使攀钢钒钛停牌一天

任志强在微博中发布的水质样品和检查报告

任志强在微博中发布的水质样品和检查报告

  “任志强8月11日微博炮轰攀钢钒钛下属子公司“攀渝钛业向长江直排污水的排水口。红色的污水含铁量超标近百倍”。攀钢钒钛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调查,此次污染源为重庆钛业已经封闭的老渣场。”

  被任志强微博炮轰违规排污而停牌一天的上市公司攀钢钒钛昨天(13日)复牌,同时以公告形式回应了任志强的微博言论。攀钢钒钛表示,已对江水取样,相关化验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而这之前一天因“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为由而停牌的股票昨天复牌后却跳空高开,全日上涨2.16%。

  此事缘起网络名人任志强于8月11日上午实名发布的多条微博,称“攀渝钛业上市公司向长江直排污水的排水口。红色的污水含铁量超标近百倍”,并配以水质样品和检查报告的图片,称当地的长江“颜色像橙汁”。

  这几条微博直接导致攀渝钛业的母公司攀钢钒钛第二天开盘前宣布停牌。昨天早间,攀钢钒钛发布公告专门对任志强的微博内容作出了回应,称任志强所指的是该公司下属子公司攀钢集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的排污问题,对此公司已责成重庆钛业于第一时间调查相关情况,并已对江水进行取样。

  公告称,此次污染源为重庆钛业已经封闭的老渣场,自该渣场封闭后,重庆钛业就不再向其中排放废弃物,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造成污染的具体原因。

  据记者了解,素有“任大炮”之称的任志强此次就环保问题开炮并非没有道理。其本人就是公益环保组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成员,在该协会组织的“念水行动”中他亲自带领一队企业家实地探访了长江重庆段排污口,微博图片中的江水取样就是他们实地获取的。

  【新闻内存】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非政府组织,任志强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成员。该协会今年发起的“念水行动,长江护水”活动,旨在通过寻水、护水、亲水、节水等围绕水资源保护的主题行动,唤起公众对中国水危机的紧迫意识。(张钦)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