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捣毁一造假工厂:日产近2000部山寨三星手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捣毁一造假工厂:日产近2000部山寨三星手机

2013年08月15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捣毁一造假工厂:日产近2000部山寨三星手机

广州捣毁一造假工厂:日产近2000部山寨三星手机

  广州警方15日通报,广州南沙警方近日捣毁一制假手机工厂,查获假冒三星手机成品、半成品1700多台,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人民币,当场查获正在运作的手机生产线3条,正在从事假冒手机生产的工人76人。据了解,该工厂日产近2000部山寨三星手机,有的甚至销往国外。

  今年7月下旬,广州南沙警方根据线索举报,对位于南沙区旧镇某新材料科技公司内的一栋厂房进行侦查。专案组经过伏击守候,发现该工厂确实“神秘”:一是厂房所有窗户都被胶纸封死,甚至玻璃上贴了带颜色的膜;二是员工上下班时间十分固定,约有六七十人,且都使用与他们收入不很相符的高端智能手机;三是每天都有固定的人在厂区门口接货,但货物只有3至5箱;四是门口把风的保安格外警惕,外面的人根本进不去。

  7月31日下午3时许,在情况基本确定,供货商、生产商、销售人员都在的情况下,广州警方对目标工厂发起突击检查。

  当警方进入厂区后,发现这里确实是一个无牌无证的制造假冒名牌手机的窝点。检查中,民警发现大量手机半成品,该窝点二楼有一车间,内有70余名制假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焊锡组装等工作,被南沙警方当场控制。

  根据对账簿显示,该团伙从7月份起就开始生产假冒三星S3手机,日均产量约2000台,民警当场缴获成品手机1200部、半成品480部,以三星手机市场价计算,涉嫌侵权金额高达500多万元。

  广州南沙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高警官介绍,该地下工厂管理严密,每条生产线有管理人员,还有人负责仓库清点,工人年龄均在16到20岁之间。

  高警官称,该工厂负责管人和管货的人员分别为粤西籍和湖南籍人员,互相之间为同乡甚至亲友关系。制假的原材料购买于深圳的电子市场,以市场需求为风向标,采用订单方式生产,客户需要什么产品就生产这类产品,生产好的高仿手机既有在国内销售的,也有些销往国外。(中新网广州8月15日电 奚婉婷 郑善因 张毅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