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保易”护航小微企业“行走”国际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信保易”护航小微企业“行走”国际市场

2013年08月21日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保易”护航小微企业“行走”国际市场

  “信保易”护航“走出去”

  为支持小微企业更安全地“行走”国际市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将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量身定制多种保险产品,支持其抢抓国际订单,扩大市场份额。

  江西南丰县是驰名中外的“蜜橘之都”,因为蜜橘出口季节性强,出口周期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对买方信用状况不了解、收汇风险大、资金不足等难题。不过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的“小微企业信保易”却让这里的橘农吃了一颗“定心丸”。比如南丰县的微红果业公司,去年还在通过深圳的某贸易公司出口,今年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后,直接闯荡国际市场,前两个月的出口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额的一半,并带动旗下5个蜜橘生产基地,上千家农户收入增长。

  “有了国家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扶持,我们不仅出口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也越来越好,而且闯荡国际市场的劲头更足、胆子更大了。”江西蜜橘出口企业南丰微红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斌说。如今,南丰县的42家小微企业都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

  中国信保的“小微企业信保易”,由于能全面覆盖商业和政治风险,在小微企业群体中颇受青睐。在理赔服务方面,“小微企业信保易”取消了报告定损环节,企业只需提供基本贸易单证即可索赔。核赔时限由传统产品的4个月大幅缩短至30个工作日,这虽然大大提高了对中国信保理赔人员的工作要求,但能实实在在地帮助小微企业及时获得损失补偿,减轻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中国信保还在“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项下,与银行逐步开展融资业务合作。比如在宁波,中国信保就通过与招商银行的合作,为数十家小企业提供了“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项下的融资服务,预计年内可实现对该市近千家有国际业务的小企业客户提供7亿元到8亿元的人民币融资授信。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