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只要给钱都能评上“十大品牌”

2013年10月08日14:13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市民王先生为装修新房跑了几个家居建材市场。几乎遇到的每个商家都这样推介:“我们的地板是中国十大品牌”、“我们的沙发是行业十佳品牌”。

  王先生说:“不管卖什么家具的,都说自己是十大品牌……”

  记者近日在北京、济南等多个家居建材市场暗访时发现,“十大品牌”已成为商家们招揽顾客的金字招牌。

  记者登录了一家经营“久盛地板”的公司网站,立刻显示出“2012中国地板十大品牌、2012地板十大品牌、中国十大品牌地板、实木地板十大品牌、复合地板十大品牌”等字样。

  一家经营地板的商家在店内标示“中国地板十大品牌”、“全国地板3·15质量十大品牌”等字样,当记者询问这是由哪里评选时,销售人员竟答不上来。

  记者调查发现,一家曾获得多个“十大品牌”,并在网站上称“二十八省市消协监测环保性远优国标”的地板企业,曾在去年曝出甲醛超标的问题。

  “只要给钱,都能评上‘十大品牌’。”北京一位从事了10余年地板销售的业内人士称,有些企业刚评上“十大品牌”没过几年就倒闭了。

  据了解,“十大品牌”评选乱象,并不仅在家居建材行业。奶粉、服装、家电、汽车等也都在“十大品牌”的光环下“熠熠生辉”。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