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改革预期提振信心 沪深股市放量上涨

2013年11月19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许志峰)在全面深化改革号角吹响的鼓舞下,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延续上周末反弹势头,继续放量上涨,主要指数均出现2%以上的涨幅。

今天,上证综指以2147.37点小幅高开,此后全天基本呈现单边上扬态势。至收盘,沪综指报收于2198.3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1.39点,涨幅2.87%,距22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深证成指报收于8523.75点,上涨217.85点,涨幅2.62%。伴随股指走高,沪深两市延续放量态势,全天两市成交总额超过2700亿元。

改革主题在今天全面爆发,与单独二胎、国家安全、土地流转、民营银行等相关的股票集体暴涨,带动股指走高。权重股对指数的上涨也功不可没,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全线崛起,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涨停。分板块看,金融服务、农林牧渔和交运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和食品饮料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个股则呈现普涨格局,A股中仅148只股票下跌,涨停股票数近60只。

上周末,《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正式发布,其中涉及的行政体制、金融体系、财税体制、文化体制、生态文明、土地制度、城乡一体化等领域改革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而明确提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更是与股市直接相关。由于不少改革举措超出此前预期,从而使市场情绪获得有力提振。

(责编: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