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粤东西北信贷增速连续4年高于珠三角

2014年04月10日10:0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东西北信贷增速连续4年高于珠三角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昨日,广东银监局公布了去年全年广东地区银行业经营情况。数据显示,至2013年末,广东银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5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474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超过六成,较好支持了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至2014年2月末,辖内银行业的现代产业体系贷款余额达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4%;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899.12亿元,同比增长22.46%。

  广东银监局表示,目前已有13家银行机构在南沙设立了100多个网点,为南沙新区提供融资支持近540亿元;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进驻横琴新区,华发财务公司作为落户横琴的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也正式开业。至2013年末,辖内银行业发放并购重组贷款余额149亿元,同比增长14%。

  去年,广东省银监局也大力引入新型银行业金融机构。广州农商行、珠海华发集团分别在广州、珠海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支持省交通集团、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设立集团财务公司。此外,广州已被列入银监会第二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连同CEPA框架下港澳金融机构可在广东(含深圳)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广东共获得3个试点名额。

  在2011年实现全省金融空白乡镇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广东银监局着力引导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等持续在粤东西北地区增设网点。目前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银行、邮储银行、合作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已在粤东西北各地市实现“全覆盖”。

  广东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已同意珠三角与非珠三角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挂钩组建村镇银行。这一政策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2013年粤东西北新增5家村镇银行,目前11家村镇银行覆盖粤东西北的10个地市,覆盖面达83%。

  连续4年,银行向粤东西北地区的信贷投放增速高于珠三角,较好促进了广东区域经济均衡发展。其中,银行重点支持粤东西北的基础设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在重要基建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授信近1000亿元,对36家省级产业转移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发放贷款余额54亿元。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北大博士卖土猪3百元一斤
  • 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两国企争地盘上百人对峙
  • 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盘点A股的明星股东们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