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银行董俊峰:网络金融的挑战与优势

2014年05月11日12: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李海霞 达昱岐)“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2014年5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董俊峰在接受人民金融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是效率的提升、体验的优化、成本的降低和风控的高效这四个方面的和谐统一。互联网金融还是针对存款人,钱没有进入实体经济,更多的还是在金融体系内部在转。

董俊峰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是效率的提升、体验的优化、成本的降低和风控的高效这四个方面的和谐统一。我们现在看到其实大量的互联网创新在前三个方面的特征发挥的非常极致,但是在风控方面确实投入不够。第二,人们对金融普惠的理解更偏负债这一方,为存款人提供了更多的普惠。

董俊峰指出,现在大量的互联网产品,比如余额宝、理财通,让原来有活期存款一个低收益的客户有机会获得高达5% 、6%的收益,这种普惠应该是用款端的普惠,或者叫资产端的普惠。就是说,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小微企业包括三农,他们创造着整个实体经济里面实际的物质财富,就是制造业、流通业、终端的销售行业,他们其实特别需要低成本的资金,现在我觉得互联网金融很多创新的安排里面,这部分需求照顾和考虑的少一些。

董俊峰表示,相对其它国有行,中国银行在发展互联网金融方面有三点优势:第一,在提供跨境服务体系方面,中国银行曾经扮演过国家外汇外贸专业银行的特殊角色,在跨境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服务、出国金融、出国商旅、置业、投资的服务方面都有大量的配套的金融需求。第二,中国银行正在打造一个金融级的开放平台,把很多银行后台的交易接口进行标准化的封装,希望搭载到平台上金融服务的客户可以引流或者导流在我们银行来。第三,中国银行正在做中银E社区,把金融服务嵌在社区里面的业管系统里面,希望能把线上的内容、线上的服务和线下实际的需求对接起来。

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助理总经理董俊峰人民网专访实录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