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80后夫妻生二胎被强征71万社会抚养费

李佐

2014年06月18日08: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内对岳阳楼区人口计生局申请强制执行征收晏某、李某夫妇社会抚养费(71.444万元)决定书一案进行了公开听证审查,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计生部门的干部参与旁听。

  晏某和李某是一对80后小夫妻,2008年结婚生子,婚后,晏某受让了其父亲转让的家庭企业经营权,经营状况良好,但就在婚后的3年内夫妻2人又违法生育了2胎。在听证过程中,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给双方充足的时间进行举证和质证。在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之后,法院将进行调查后对申请执行人的申请作出是否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

  听证会结束后,法院还组织了参与旁听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会议,谈谈对此案件的看法。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公开采用听证方式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督促被申请人依法履行合法行政处罚决定督促执行的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举有利于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意义和目的,努力营造经济守法的社会氛围,更加有利的推动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分站记者 李佐 通讯员 胡渊茗 鲁长斌)

(责编:杨曦、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