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民网>>财经>>正文

赵金:加快推进云南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

2014年07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田原)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表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是一项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云南将加快推进作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建设。

赵金介绍,云南省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三个国家接壤,是中国陆路连接东南亚、南亚,通往印度洋最便捷的国际通道。近年来,国家支持云南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使云南对外开放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云南是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独特的地缘区位优势。

云南省要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构想,依托区位优势,找准定位,全力融入建设,从四个方面发挥好作用。一是加快推进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门户作用,加快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步伐。二是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升级版,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区域合作高地的作用。三是推进孟中印缅经济合作,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经济走廊的作用,开拓新的合作通道和空间。四是着力提升沿边开放步伐,发挥好一带一路建设新型新社区的作用,提升沿边开放型经济水平。

最后赵金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合作、团结互信、增进共识、弘扬丝路精神,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在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入人心。二、建立机制,互联互通,形成合力,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建立沿线国家各地媒体联盟,形成务实的媒体交流合作机制。三、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强云南媒体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责编:田原、杨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