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国宝:十三五期间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2014年12月21日1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国宝:十三五期间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在今天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国宝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张国宝认为,在国际油价下跌,国际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国际环境下,在中国进入经济新常态的国内背景中,十三五期间,中国必须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张国宝表示,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期间,中国都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了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发展。“这也是我们优于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原因之一。”张国宝说。

  张国宝表示,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是有中国当前的经济环境决定的。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经济经历了飞速发展,但现今中国内需依然巨大,经济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教育卫生养老事业依然薄弱。“这些不足,正是十三五期间的内需所在,发展动力。而要促进这些事业的发展,必须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