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央行副行长易纲:今年人民币是世界第二强货币

2014年12月21日19: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易纲:今年人民币是世界第二强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美元是世界第一强货币,人民币在全世界是第二强,而且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是升值的。

就关注度最高的外汇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易纲从几个角度分享了他的看法。

首先从供求关系上看,国内持有人民币、美元等各种货币,老百姓对外币的选择更多,基本具备了“常惠于民”的条件。从技术层面来看,今年以来汇率的弹性加大了,且双向浮动,今年年初6.06元人民币兑一美元,四五月份,曾经达到6.25元人民币兑一美元,9月份人民币又升值到6.1元左右,双向波动弹性增加了。

关于人民币是不是贬值了,易纲表示,到现在为止和年初相比,人民币兑美元只波动了2%,美元兑欧元的升值超过10%,对日元的升值超过11%,人民币相对全世界的货币还是比较强的。

易纲表示,“可以说今年美元是第一强的,人民币在全世界是第二强货币,而且我们的实际有效汇率是升值的。”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