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 加快推进收费公路等重点领域改革

2014年12月28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乔雪峰) 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在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将推动交通运输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改革、长江干线航道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杨传堂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

他强调,明年将狠抓改革攻坚,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发展活力。把深化改革贯穿于加快“四个交通”发展全过程,推动改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是抓好《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实施,掌握节奏和步骤,搞好统筹协调,使相关改革协同配套、整体推进。强化督促考核,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逐步推行和研究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深化交通运输投融资改革,推动建立规范的支持交通发展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改革,建立政府财政保障与鼓励社会资本相结合的收费公路管理制度和发展模式。继续推进公路建设养护、长江干线航道等管理体制改革,深化道路运输市场改革。

三是推进改革试点。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抓好9项改革试点工作,鼓励各地进行差别化探索。做好上海自贸区复制推广工作,积极探索其他自贸区和海关监管区航运政策创新。建立改革实施效果评价体系,及时将较为成熟的试点经验上升为规范制度。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