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地铁调价首日:进出站乘客下降

杜燕

2014年12月2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调价首日:进出站乘客下降

  今天,北京轨道交通路网又接入了四条新线,包括北京地铁公司负责运营6号线二期、7号线、15号线一期东段,以及京港公司负责运营的14号线东段。与此同时,地面交通、轨道交通新的票制票价也同步实施。

  记者今天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12月27日起,万余名地铁员工辛勤备战,完成了AFC系统参数导切、软件确认、跑票测试及车站结账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28日当天新线开通迎客及新票制票价顺利实施。

  据统计,截止到今日9:00北京地铁所辖线路运营平稳,客流有序可控,乘客进站量399606人次,其中6号线进站量34193人次,7号线进站量7011人次,15号线进站量15725人次,客流量较之上周下降约一成。

  京港地铁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28日,14号线东段开通首日,全线按照平日时刻表组织行车,计划开行列车260列次,最小行车间隔为8分钟。截至12点,14号线全线进出站量达2.4万人次,客运组织总体平稳有序。

  截至12点,京港地铁所辖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进出站量达30.3万人次,较之上周下降17.6%;14号线西段进出站量达1.5万人次,较之上周下降18.1%;京港地铁所辖线路进出站量共计32.7万人次。

  此外,记者从北京地铁运用公司获悉,为有效缓解5号线早晚高峰时段客流压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北京地铁公司将于12月29日(周一)实施5号线新编平日列车运行图。

  届时,5号线早、晚高峰列车间隔均由2分30秒缩至2分15秒,运力提高11.1%;午平峰时段列车间隔不变。最大上线运用车组数由43组增至48组。

  运营一分公司针对宋家庄站、天通苑北站折返时间缩短的特点,做好乘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入库及转台作业;加强高峰时段客流疏导工作,组织乘客快下快上,确保列车站停时间;各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特别是换乘车站客流特点,适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确保客流组织有序;加强对综控室值班员的行车业务培训,及时准确地办理接、发车作业。针对上线车组数增加的特点,做好上线车辆维护工作,确保上线列车状态良好。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表示,28日是周日,预计客流不会太大。交通部门将研判票价调整、新线开通首日第一天运营情况,并对下周一早晚高峰客流以及车辆运营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完)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