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4年最火90后创业者:1年身价暴涨3000万【2】

2015年01月04日08:15  来源:CCTV-新闻  手机看新闻

  在安妮眼中,自己的画技并不高超,之所以让读者喜爱,是因为作品里真挚的情感。

  陈安妮:我本身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非常非常平凡的女孩儿,所以我的生活,跟大部分的女孩子生活是几乎一致的,所以说我画一些小感,就是小感情,小感悟,还有生活遇到的一些糗事,搞笑的事,都跟大部分人的生活是一样的,他们觉得能在我的漫画里找到共鸣,有时候找到一点感动,我觉得我的漫画只要能给他们带来一点笑容,我觉得对我来说就是很开心的事情。

  拥有800多万粉丝的陈安妮,无疑是年轻人中的佼佼者,她的成功来自于善于捕捉生活里那些被忽略的情感,而在90后这个群体中,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性格张扬不羁,思想天马行空,更因为坚持做自己、敢于说真话而成为商界另类。

  温成辉:坚持说真话 努力改变世界

  近日,一篇名为“叔叔阿姨们创业为啥要说谎”的文章在网上受到关注,这篇文章揭露了互联网行业普遍进行数据造假的现象,这篇文章的作者叫温成辉,是个只有21岁的创业者。

  礼物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温成辉,这个身材偏瘦,带着眼镜,说起话来略显萌态的大男孩,很难让人把他与企业CEO的头衔联想到一起,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文文弱弱的男孩,前不久却在媒体上自曝创业公司的行业内幕,并因此成为舆论焦点。

  温成辉:现在非常多的创业公司,融资的时候对外都会虚报的融资数,明明融了300万人民币,但却对外说是300万美金,然后这还是乘以六倍,一般情况下大家有的时候会乘以3乘以4,想乘多少变成随他喜欢。

  温成辉:我们内部有的时候会交流,他们往往可能会不经意间说漏了嘴,所以我们大部分内部人其实都是知道的。

  坚持说真话,努力改变世界,这是温成辉的态度。三年前,18岁的温成辉在大学校园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先后尝试了校园纪念品,留声明信片等多款项目。今年,他在北京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礼物说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正在庆祝圣诞节的年轻人,是温城辉公司的24位员工,年龄最大的只有26岁。圣诞节这天,他们每个人都能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一份特殊的礼物。

  员工:好,我现在开始发礼物了哦,9号是谁?记得这上面有我们的录音哦。

  语音:祝你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可乐万事如意圣诞快乐。

  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把声音和图片绑定在礼物上。这是温成辉的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名叫“礼物说”的手机软件。

  温成辉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机软件“礼物说”

  温成辉:这份礼物非常地贴心实用,希望收到礼物的人可以每天好好地吃到早餐,吃饱饭才能有力气干你想做的事情,最后圣诞快乐。

  温成辉收到的礼物是一个煮蛋器,礼物里附带着一个女孩子甜美的祝福,而这些会说话的礼物最初的诞生也是因为一个女孩。

  温成辉:温城辉因为我当时有一个很喜欢的女生,我希望能够给她制造一些惊喜,我一直上网找不到好的礼物,我就自己做了一个,觉得做完礼物说之后,找到好的礼物送给女生,就非常简单了。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追到她了吗?

  温城辉:当然追到了,不然的话为什么还继续做。

  一个人可以没有别的,但不能没有梦想。在这句话的激励下,很多年轻人走上了充满希望又布满荆棘的创业道路。我们祝福温城辉、陈安妮,希望他们事业有成,梦想成真。但客观地说,创业并不像画漫画、写文章那么单纯。许多年轻的90后创业者,也经历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和不被理解的苦痛。当他们面对家人的阻拦、朋友的怀疑甚至被嗤之以鼻的时候,他们的路又是怎样走下去的呢?

  90后CEO:创业路上充满艰难 成功背后隐藏辛酸

  温成辉的“礼物说”不仅能让礼物自己说话,还可以把礼物分类,提供送礼攻略,帮助用户给家人和朋友制造节日惊喜。这个软件在今年7月份推出,短短四个月,下载用户就达到200万人,线上交易额超过1000万。这样的成绩对于年仅21岁的温城辉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商业成功,然而在光鲜的背后,他也曾有一段不被认可的经历。

  温城辉:大二的时候休学,主要是因为创业忙不过来了,当时有一家公司,特别忙,学业兼顾不了,考试考不过,最后就只能选择休学,当时爸妈是反对最厉害的,我爸爸妈妈非常不同意,我妈妈甚至因为这个事情一定要跟我签合同才愿意把我放出来。

  记者:什么合同?

  温城辉:就是如果不完成学业,她就不认我这个儿子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