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4年最火90后创业者:1年身价暴涨3000万

2015年01月04日08:15  来源:CCTV-新闻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换个角度理解,创业之计也在于青春。今天我们来关注关于90后创业的话题。掐指算来,2015年,90后的排头兵也都25岁了。不用说,这个年龄正是人的一生中最敢想敢做、个性张扬、非常有创造活力的年龄。因为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崭露头角,而且是以一种让人感到意外的方式。】

  陈安妮:我的画技并不高超 是我成功的是画里那些真挚的感情

  漫画独白:2002年陈安妮,10岁,喜欢画画,那个时候老师对我说你画得太烂了,所有人都跟我说你成为漫画家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然后我相信了,2011年,陈安妮考上重点大学,每天很少画画,2012年,我爸爸出了车祸,家里彻底断了收入来源,这时有人找到我,说兼职画漫画能给我30块钱,然后1%的奇迹发生了, 2013年陈安妮,20岁,靠稿费支撑起了这个家,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很多人对我说,安妮,你真的很适合画漫画,但是没有人知道,它曾经破碎的只剩下1%的希望,但它被我抓住了,真好。

  漫画里的主人公,是个长头发大眼睛,身材微胖的可爱女孩。而这个动漫形象照应进现实的,就是今年刚满22岁的陈安妮。不久前,她创作的这组名为“对不起,我只过1%的生活”的漫画,迅速在网络走红。

  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安妮:我就是第二天,我醒来发现我的朋友圈被我的漫画刷屏了,就是所有人都在朋友圈疯狂的转我的漫画,然后一时间那条漫画的评论,我看一下,那条漫画的评论,就是转发到达了40多万,然后评论到达了9万多。

  陈安妮说,这组漫画描述的是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她喜欢在生活中寻找灵感,漫画里的许多人物,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

  也许正是因为贴近生活,陈安妮上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在漫画领域颇具名气,依照真实经历创作的《安妮和王晓明》漫画书,描绘的就是她与男朋友在高中校园里发生的青春故事。这本书从2012年出版以来,网络阅读量超过1亿。

  这是今年8月,陈安妮在广州举办的一次签售会现场,凭借超高的人气,第一天就有3000多名粉丝来到现场,对于一个只有20多岁的小女孩而言,这样的场面连她自己都很难想象。

  陈安妮在广州举办的一次签售会现场

下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