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014年最火90后创业者:1年身价暴涨3000万【4】

2015年01月04日08:15  来源:CCTV-新闻  手机看新闻

  一些知名的厂家也主动找上门

  安妮说,自己很幸运,因为在原创动漫这个领域里,绝大部分人是不能依靠作品维持生计的,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漫画人因生活所迫放下了画笔。

  为了鼓励和自己有同样梦想的他们,陈安妮决定实施一个名为“30万元正版计划”的活动,奖励那些优秀的动漫作者。

  陈安妮:我们想搭建一个原创的动漫平台,在三年内能够支持超过500名漫画作者,虽然我们知道,这个梦非常非常遥远,这条路非常非常的漫长,在这条路上一定会有很多的险阻,很多的困难,那又怎么样呢?只要我们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因为这百分之一已经不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梦想,乃至许许多多漫画人的梦想,如果你曾经也有一个梦想,跟我一样破碎过,破碎地只剩下百分之一,请一定要马上把它捡起来,因为当你手中握着你的梦想,翻山越岭看到光芒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自己比你想象的更加强大,因为这一次,是你亲手把你的百分之一实现到了百分之百。

  坚持让安妮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而同为90后的温城辉则更相信年轻就是资本。

  温城辉:大家好,我是礼物说的温城辉,93年出生,今年21岁,是红杉资本投资最年轻的93年小鲜肉ceo,今天我们跟叔叔阿姨做辩论,一定要拿出我们年轻人的风格,先来点掌声好不好,鼓励一下年轻人。

  这是一场60后、70后和90后的辩论赛。作为正方一辩,温城辉从不讳言自己对于叔叔阿姨们的看法。

  温城辉:好几年都没有新的思想,我觉得不叫成熟,这叫老了。我不仅是个90后创业者,我还投资了一个很成功的90后项目。就是前段时间上了app store第一名的快看漫画,然后所有的投资大佬都在联系我抢这个项目。这才叫90后懂90后,不要因为你不懂就说我们不成熟,不要因为你不行就说我们不行,对不对?

  作为正方一辩 温城辉从不讳言自己对于叔叔阿姨们的看法

  两代人关于成熟的辩论,不仅博得了场内观众的掌声,也让60后,70后的评委们感慨良多。

  辩论赛评委:90后他们是这样,他们容易璀璨,也容易狼烟,但是如果能给我们一个机会,用我们的所谓的成熟,去换取他们的年轻和锐利的话,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会愿意,有些事需要交给未来,有些人需要给他时间,尤其是那些你给他时间,他就可以给你一个不一样未来的人。

  辩论赛评委:现在马上就是2015年,2015年的时候,80后是35岁,90年的是25岁,整个社会最活跃的主流的消费人群,这个代谢的传承就是这么不可阻挡地发生了。

  就像评委们说的,代谢的传承无可阻挡。从产品问世,到被公众知晓,温城辉只经历了短短一年的时间,而这一年间,温成辉的身价暴涨到3000万,而变化的数字更体现在风投的追逐。

  温城辉:公司从2013年一月,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总公共获得了3笔投资,第一笔是一个一百万的人民币,第二笔是一百五是万的人民币,最后是今年7月份的时候拿到的,红杉资本的300万美金的投资,我们现在有四五家机构在谈,可能会做新的投资,这一轮投资可能会高达几千万美金的额度。

  随着越来越多资金的注入,企业发展的速度也在迅速增长,仅仅圣诞节期间,单周有效订单达到6万,销售额突破500万元,是双11当天的50倍。而小小年纪的温城辉已经不再满足于一个软件的成功,在他的心里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

  温成辉:我的人生理想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希望做好自己,能够修好自己的身,齐家是我希望经营好自己的家庭,无论是父母还是我未来的老婆我的孩子,我希望家庭能够和睦,我还希望能够治好我这家公司,也就是我的国家,我希望它能够繁荣富强,然后能够造福一方。当然我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平天下,平天下指的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推动在新闻方面、司法方面,在教育方面各个方面能够推动这个社会变得更好。

  年少的轻狂不羁与青涩浪漫,在这个瘦瘦的男孩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也许他的愿望太大,大到经常遭受怀疑和不屑的目光,但是不管怎样,这个有着远大情怀的男孩,一直在努力向前奔跑。

  【半小时观察】90后的未来你不要猜

  两个90后的年轻人,用他们富于活力的青春,为我们书写了一个好看的创业故事。它像个情感大片,有着极致的苦闷或喜悦;又像个青春喜剧,有着年轻的任性,放弃学业却又坚持学习;还像个幽默小品,创新成为工作的作料而不是工作的要求。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意识,一种全新的态度,还有一种全新的追求。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举办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明确提出,要“以政府自身革命带动重要领域改革,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发展的新动力”。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像这些90后的年轻人一样,不等不靠,走出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没有试过的模式,用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一个小小的增长点。

上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