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工商总局严查网购公布10起案例 5起涉及淘宝【4】

2015年01月2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典型案例九:某房地产经纪公司在网上进行虚假宣传案

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7日至7月15日在明知所发布的西山艺境项目正在建设之中,虽已取得预售房销售许可证,但尚未竣工,不存在二手房的情况下,为了招揽客源,以便获得北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销售渠道费用,仍然将房源信息在搜房网二手房栏目下发布,并且每日保持维护更新,共计发布20条,欺骗误导消费者。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行为。北京市工商局门头沟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5万元罚款。

典型案例十:某网店经营者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服装案

2014年10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工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淘宝两家网店的经营者王伟设在本市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有3270件女装的领标、吊牌均标有“ZARA”商标等内容,涉嫌侵犯“ZARA”注册商标专用权。经查,当事人2014年9月中旬分多次从阿里巴巴网站上购进5个品种共计4000件标有“ZARA”标识的女装开衫,在上述两家网店销售,未销售出的3270件存放在其仓库内。经商标权利人委托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进行鉴定,当事人在其开的两家网店上对外销售的上述女装开衫,系侵害商标专用权的商品。2014年11月11日,工商部门依据《商标法》的第六十条的规定,对当事人王伟作出了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ZARA”女装开衫3270件和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一页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