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农业部:正研究土地承包关系 “长久不变”具体解答

林远

2015年03月02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部:正研究土地承包关系 “长久不变”具体解答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农业部、中农办、财政部等6部委近日发布的《关于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见》,作为“5年规划”的第三个年头,2015年中国将选择湖南、湖北、江西、江苏、甘肃、宁夏、吉林、河南、贵州等9个省,开展整省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国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的县有1988个,涉及1.3万个乡镇、19.5万个村,3.3亿亩承包耕地。张红宇说,这次开展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主要任务分别是摸清家底、明确相关权能以及建立一个信息平台。

  对于农民普遍关注的这一轮确权颁证能“管”到什么时间,张红宇说,新证可以“管”到二轮承包期结束,届时会根据新的政策,特别是相关的法律做出的规定来进行相应的制度安排。关于什么叫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及其法律表述的问题,目前农业部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形成意见和报告。(林远)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