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安徽:智慧交通 线上互联线下畅通【3】

2015年03月30日14:47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装上“千里眼”,遏制“潜规则”,为客货运市场主体营造温暖出行环境

  在专家看来,当前物流成本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与公路“三乱”现象导致的通行环境欠佳有关。

  近年来,我省也在着力探索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来实现远程监管,规范路政管理和执法行为。仍以宿州市埇桥区为例,该区的道路交通指挥中心可以对该区各公路稽查站和治超站的执法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执法人员对于违法人员的查处必须在指定区域进行,而这一区域实行全方位在线监控。“信息化建设,对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推进阳光执法,减少‘三乱’发挥着重要作用。 ”贺恒洪说。

  近年来,我省大力借助信息化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的阳光执法。2012年,省交通运输厅正式启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公开运行系统”建设。如今,这套系统已经涵盖省一级的公路、道路运输、海事、水路、港口等各执法门类,并且实现对执法的主体、依据、程序、结果和监督的全面公开。今后的突破口在于实现省、市、县联动,实现监督“千里眼”的全覆盖,治理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潜规则”,规范行政行为,推进阳光执法,为客货运市场主体营造更加温暖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我省的全社会客货运量每年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只有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才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在交通运输方面不断扩大的刚性需求。胡旭 吴敏

上一页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