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45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再觸“漲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6.2345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再觸“漲停”

2012年11月20日10:0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一(19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再度觸及“漲停”水平,並以“漲停價”報收。此前,該匯價在經過連續13個交易日觸及“漲停”后,在上周五(16日)剛剛出現全天未觸及漲停的市況。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012年11月19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2975,較上周五走低30個基點。以此計算,當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的“漲停”水平為6.2345。受中間價影響,境內詢價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價早盤一度回落至6.2382,但隨即再次上行至6.2345的“漲停”水平,並以此匯價報收,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1個基點或0.02%。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上,美元兌人民幣一年期NDF匯價交投在6.34附近,較前一交易日無明顯變化。

  上周五央行公布的10月外匯佔款數據顯示,當月金融機構新增外匯佔款為216.25億元,外匯佔款增量較9月的1307億元大幅下降。有分析觀點指出,在10月貿易順差擴大的情況下外匯佔款增加不及市場預期,可能是受到美元指數趨穩和企業結匯意願階段性下降的影響。而招商証券(600999)等機構則進一步分析認為,鑒於人民幣匯率中間價成為市場體會監管層意圖的風向標,在中間價連續下行的背景下,即期匯價連續觸及漲停現象或將逐步出現轉折。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