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股發力 針對個人征收房產稅短期難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地產股發力 針對個人征收房產稅短期難出台

証券時報網

2012年11月23日11:26        手機看新聞

地產股發力 針對個人征收房產稅短期難出台

  地產股11月23日盤中震蕩走高,截至10:15,魯商置業漲4.48%,浙江東日漲3.77%,漲幅居前,深長城、億城股份、福星股份、珠江實業等漲幅超2%。此外,地產龍頭“招保萬金”等亦走強。

  當前房產稅已經成為市場的熱門話題,關於房產稅何時推出、如何征收等話題業內眾說紛紜。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在接受中國証券報記者採訪時透露,目前還沒有研究針對個人征收的房產稅,當前有關部門主要是對商業地產的房產稅征收和改革進行討論,短期內還不會對個人住宅征收房產稅。

  在22日召開的“2012年度中國城市與資本市長論壇”上,聶梅生表示,房地產體制性改革及長效政策應適時啟動。“當前市場相對理性,應該啟動長效機制。首先是對土地制度的改革,應該形成政府供地、市場供地的雙軌制。”聶梅生指出,要做到農村土地流轉中的同地同權同價,並合理解決小產權房問題。

  聶梅生表示,當前有關部門正在抓緊研究房產稅的試點和擴容。“不過目前主要是總結一下試點的情況,研究對企業持有的房產即商業地產、產業地產征收房產稅。短期內還不會針對個人征收。”

  (《証券時報》快訊中心)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