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企在華高層紛紛表態加速在華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日系車企在華高層紛紛表態加速在華投資

2012年11月23日13: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一直以來,廣州車展都有日系車“主場”之稱。在昨日的“媒體日”中,豐田、本田和日產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媒體高度關注,而這些車企高層也紛紛重申在華投資計劃,或表示加速投資計劃的實施。

  本田:中期規劃推進“有條不紊”

  “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昨日,本田中國本部長倉石誠司說,本田今年4月宣布的中國市場中期戰略規劃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中。倉石誠司透露,在中國成立本田設計中心的工作目前也在如期進行中。

  該計劃預計在2015年前出10款以上新車型和全新改款車型,包括2款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研發的車型,本田預計到2015年時中國的銷量比2011年時翻一番。

  “我們還將繼續加強與合作伙伴的協作,扎根於中國。”倉石誠司說。據悉,中國是本田全球第二大市場,2011年本田在全球銷售汽車309.5萬輛,當中每5輛車就有1輛是在中國賣出的。本田公司副社長岩村哲夫在上半財年財報說明會上曾說,“(中國市場)明年2月春節后銷量可能會恢復。”

  豐田:今后3年推20款新車型

  豐田中國本部本部長大西弘致昨日對媒體大打“感情牌”,他說,今后豐田將以中國本地為主導推進事業,要將之前“豐田中國”轉變為“中國豐田”,實現更加扎根於中國市場的本地化變革。

  他表示,豐田計劃在今后3年向中國市場投放20款新車型。2013年下半年一汽豐田計劃導入一款三廂轎車,廣汽豐田計劃導入一款兩廂轎車。此外,從明年起這兩家合資公司將依次建立起合資自主品牌。

  大西弘致還說,在常熟投資的CVT變速箱工廠也已經開工建設,預計於2014年開工投產。

  11月5日宣布將2012財年集團營業利潤預期上調至1.05萬億日元。不過,豐田高層預計全球汽車產量可能略低於此前設定的突破1000萬輛的計劃。

  日產:專營店已進入正常軌道

  “我們鄭重承諾,所購新車在特定的品質問題范圍內7天包換。”昨日,東風日產副總經理任勇在車展上表示。據細則規定,該“特定”指按自發票開具日起7天內,且行駛裡程不超過1000公裡,因車輛本身原因出現特定范圍內的品質問題,均可更換同型號同顏色全新車型。

  此外,按照該公司的計劃,在特定意外事件背景下,由第三方惡意造成的車輛損失,東風日產將全額承擔,且對施救費用、停駛損失予以補償。“目前,東風日產經銷商的經營狀況良好,專營店也全面進入了正常軌道。”昨日,東風日產透過給本報記者的一份通報中表示,盡管今年汽車市場持續走低,東風日產仍然可實現400萬輛產銷規模(累計).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