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高手6年賺18倍 熊市中常被人憐憫介紹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短線高手6年賺18倍 熊市中常被人憐憫介紹工作

重慶晨報

2012年12月25日08:13        手機看新聞

  歷經牛熊市場轉換,2006年10萬元入市如今賬戶市值已破190萬元,職業股民老楊講述6年的牛熊生活

  熊市達人故事>

  ●據圈內人介紹,2006年老楊10萬元入市,如今賬戶市值已破190萬元,6年時間資金賺了18倍。

  ●為什麼要做短線?他坦言“最主要的,我一直不太信任A股市場的投資價值。最近白酒股,要是我有長線持倉,肯定睡不好覺”。

  ●“上次不是有個証券公司的人上非誠勿擾,燈都被滅完了啊。這兩年我出去都不敢說自己是炒股的。”老楊呵呵笑道。

  職業股民老楊在大戶室看盤。

  12月20日這天,在紅塔証券重慶江南大道營業部的大戶室,記者見到了傳說中的高手老楊。記者注意到,在收盤前老楊分別買入了中原內配、遠程電纜、東華測試和方正証券,佔用了近50%的倉位。“千萬不要說我是高手,真正的高手太多了。”老楊強調。

  老楊今年36歲,穿著很隨意,地道的重慶崽。據圈內人介紹,2006年老楊10萬元入市,如今賬戶市值已破190萬元,6年時間資金賺了18倍。這樣的業績,儼然可以高手自居。捕捉熱點買入,兩三天就迅速賣出。這樣的快槍手,沒有死在熊市裡,反而活了下來,不能不說有點神奇。

  2006年賺的是“莽子”錢

  服裝店老板變身職業股民

  和很多股民的經歷類似,老楊是在2006年入市的,而第一桶金也來自哪一輪牛市。那一年,中國銀行工商銀行相繼上市,緊接著,銀行股開始飆漲。是誰有能力啟動大盤銀行股飆升?老楊思考著這個問題,然后把做服裝生意賺來的10萬元投進股市。

  “一直是滿倉。當時的方法是同時買很多支股票,沒有上漲的就賣了,好的股票就加倉,最后將籌碼集中到一兩支股票上。上半年買了鑫富藥業錦龍股份,下半年猛追中國遠洋中國鋁業這些股票。到了2007年底,資金從年初的10萬元做到60余萬元,主要是藍籌股賺的錢。不是我想買藍籌,是慢慢把倉位從偏門的股票換到藍籌股上的。當時的場面大家都清楚,賺的是‘莽子’錢。”老楊說

  由於炒股業績不錯,於是就放棄了多年的服裝生意,把店也盤了,正式成為一位職業股民。這一年有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進入股市。

  2008年虧掉3成逃離熊市

  不太信任A股的投資價值

  2008年、2011年和今年是股民公認的三個熊年。前兩個熊年老楊一無所獲。2008年,他沒有及時調整自己的交易策略,仍然滿倉尋找機會,雖然買到了隆平高科登海種業等少數幾支抗跌的個股,資金還是一點點縮水,慢慢從60萬元回落到40萬元。一直到9月,老楊決定認賠,把資金全部撤出,等待大方向明朗了再看。這一撤,讓他保住了大部分本錢。

  年底,4萬億刺激救市,行情開始爆發。一開始,老楊還懷疑金融危機是不是過快結束了,謹慎地一步步加倉,買入了海通証券等股票,稍有獲利就撤退。

  正是這幾年熊市,養成了他快進快出的短線風格。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他坦言“最主要的,我一直不太信任A股市場的投資價值。你看,最近白酒股鬧出塑化劑,要是我有長線持倉,肯定睡不好覺”。

  這幾年,老楊德倉位都比較低,一般控制在3成以下,而且經常主動止盈,獲利3%—5%就收手。

  2010年靠“煤飛色舞”行情

  牛市賺到人生第一個100萬

  2010年國慶節后“煤飛色舞”行情啟動,煤炭和有色等資源股拉動大盤向3000點發起總攻。

  “美國剛好推出了QE2,國內通脹預期也在加大。直接受益的煤炭、有色股價位又非常低,就是說基本面、資金面和股價形成了共振。天大的機會,還不滿倉猛干呀?回想起來運氣也還可以,陽泉煤業和寶鈦股份都吃到了兩個漲停板,其他金鉬股份辰州礦業平煤股份或多或少吃到了一些。”老楊記得很清楚,國慶節前一天的暴漲中,他先后介入了紫金礦業神火股份,節后兩隻股開盤就漲停。

  年初老楊隻有60萬元資金,這一波行情結束后,賬面已有140余萬元了。

  歷經三個熊年吃虧是福

  2012年看對了方向還賺錢

  2012年,老楊對付熊市的方式已經得心應手。上半年暴炒金改股時,他看到浙江東日已被炒得很高,就把目光投向華西股份愛使股份東吳証券西部証券等和金改概念沾邊的股票。“浙江東日明明是隻垃圾股,還炒這麼高,我肯定不會追。”

  12月7日,老楊開始滿倉進場,“首先我認為2000點附近已非常安全,其次大盤K線顯示是陽包陰,陽線放量陰線縮量,這是完美的上漲形態。買了很多,賺錢的主要是國恆鐵路兔寶寶柳工科達股份這幾隻。”不過,在12月14日大盤再度放量上漲后,老楊再度減倉。“我其實看好最近這一波行情,到明年上半年應該都有結構性機會。”老楊稱。

  回顧三個熊年,為什麼交易結果完全不同,老楊說:“2008年我沒有看出是熊市,所以虧了錢﹔2011年也沒有看出來,好在大盤下跌一直沒有加倉,這讓我損失不大。今年的行情我看得還比較准確,市場也給了機會,年初和年底的兩波行情都抓住了。”“不是什麼熱點都值得去追,今年有段時間爆炒ST股和頁岩氣股,我都沒有追。后來的事實証明我是錯的,但我不后悔。”老楊說。

  熊市尷尬>

  老楊說,這兩年熊市經常接到親戚朋友的電話,說行情不好,叮囑他一定要當心,甚至有給他介紹工作的。當親戚們聽說他還在賺錢,都表示不太相信。“有的朋友勸我,你這個能做一輩子麼?還不如拿錢去做點實業。”“上次不是有個証券公司的人上非誠勿擾,燈都被滅完了啊。這兩年我出去都不敢說自己是炒股的。”老楊呵呵笑道。

  “行情在變,方法也要變。我也在嘗試其他東西,最近就做了國回購,但性價比不如股票。”老楊說。“起碼現在我不考慮離開股市。這幾年熊市,大家都看到了。最壞的行情莫過於2008年,但是年底也給了機會呀。收盤了去健健身,游游泳,這種生活狀態也讓我覺得很舒服,比上班強多了。”老楊回答道。

(責任編輯:楊波、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