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或退出量化寬鬆 美股看空波及歐亞股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美聯儲或退出量化寬鬆 美股看空波及歐亞股市

2013年02月22日07: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有跡象表明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結束其超寬鬆貨幣政策。這有些出乎意料並導致21日全球風險資產遭遇明顯拋壓。

  20日公布的美聯儲政策會議紀要透露,在前次美聯儲利率決策會議上,一些成員擔心美聯儲每月85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一方面不能穩定金融市場,另一方面還可能導致美聯儲遭受損失。這成為當天市場大幅波動的一個主要誘因。

  因投資者出現恐慌情緒,美國股市20日出現大量賣盤。美國股市的看空情緒波及歐洲和亞太股市,導致這些地區股市均出現不同跌幅。一名市場分析人士表示,認為牛市可能告一段落的悲觀情緒在蔓延。阿爾帕裡公司市場分析師克雷格·艾爾拉姆認為,市場目前點位已經隱含了美聯儲目前量化寬鬆政策將持續一年的預期,如果該政策現在“退出”,可能意味著標普和道瓊斯指數無法創出新高。 據新華社電

(來源:揚子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