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社保新開A股賬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如何看待社保新開A股賬戶?

2013年03月06日11:08        手機看新聞

  社保基金1月在滬深兩市各新增15個A股賬戶,合計30個賬戶,創下單月新開戶數新高。這也是社保基金時隔7個月后再次新開A股投資賬戶,上一次是去年5月,當時滬深兩市各新開8個A股賬戶。

  而幾天之前的消息是,根據去年12月社保基金理事長戴相龍關於“2013年的A股市場會比2012年好,應當適當增加投資”的表態,全國社保基金日前向國內部分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賬戶追加資金,這被業內人士解讀為看好市場的表示。而今天中登公司發布的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的消息,更是被理解成對當前市場走勢的進一步看好。

  不過在財經評論人皮海洲看來,這樣的解讀難免會誤導投資者、誤導市場。雖然戴相龍表示“2013年的A股市場會比2012年好”,顯示看好2013年A股市場,但這並不意味著戴相龍就看好當前的市場,畢竟目前的A股市場經過了一波500點的上漲。

  雖然市場有消息稱,社保基金日前向國內部分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賬戶追加資金,但這種追加資金是著眼於全年的安排布署,這種追加資金的使用不急於一時。實際上,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同樣是著眼於全年的投資安排。

  其實,隻要回顧一下前次社保基金開戶情況即可發現,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是不能代表社保基金看好當時的A股走勢的。如上一次社保基金新開16個A股賬戶是在去年5月,但從去年的A股走勢來看,社保開戶時正處在去年行情的大頭部。

  如果社保基金新開賬戶代表社保基金看好當時的行情,那麼社保基金去年的糗就出大了。如果這也算是教訓的話,那麼,現在面對社保基金再次新開A股賬戶的消息,該是投資者牢記這個教訓的時候了。因此,社保基金新開A股賬戶並不是股市行情的救命稻草。 記者戰旗

(來源:濱海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