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A股、B股、H股齊漲 從今天起,做個任性的股民

王潔

2015年04月14日08:2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股、B股、H股齊漲 從今天起,做個任性的股民

   新華社發

   多家券商正式上線“一人多戶” 佣金戰再次打響

   “從今天起,做個任性的股民。面朝股海,春暖花開。”昨天,A股“一人一戶”全面解禁。投資者迎來更多選擇權的同時,券商們則連夜奮戰,爭搶一人多戶系統“起跑線”。

   昨天一早,多家券商已然開始大肆宣傳一人多戶系統。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在4月12日中國証券登記結算公司下發《取消A股証券賬戶一人一戶》限制后,不少券商連夜加班,在技術上已實現“一人多戶”。

   昨天,銀河証券、國金証券、海通証券、華泰証券、東海証券等多家券商均表示,經過連夜加班,一人多戶系統昨起正式上線。

   在一人多戶系統上線的同時,券商佣金戰也再次打響。此前,以華泰証券為代表的一批互聯網券商,網上開戶佣金為萬分之三。但昨天,國金証券推出的佣金寶業務,直接將炒股佣金降至萬分之二點五。

   “我之前的券商,萬分之八的佣金一直不給降。行情來了,我實在懶得轉戶。現在好了,直接去低佣金的券商處再開一個戶。”昨天,散戶張小姐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自己昨天就在網上開通了新的賬戶,佣金隻有萬分之二點五。

   而昨天,無論是中信、國信、海通、銀河等大券商,還是東海、國金這樣的小券商,客服電話爆滿成為券商和投資者們遇到的最大問題。“平時偶爾也會佔線,但昨天一直到收市后,在我前面還有51個排隊咨詢的。”職業股民嚴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自己就是想問一下滬港通怎麼開通,結果打了一天的電話也沒打通。

   北京晨報記者從相關券商處了解到,最近行情火爆,再加上一人多戶實施,無論是營業部現場還是電話、網絡客服,最近一周都是極為火爆。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主要是原有佣金是否有下調余地。而平安証券發布研報表示,一人多戶政策將打破証券公司對開戶人的獨有屬性,這將加速証券行業經紀業務佣金率下降。

   4100點了! A股、B股、H股齊漲

   A股178隻個股漲停,B股超9成個股再漲停,牛市途中就是這麼興奮。昨天,A股、B股、港股齊齊大漲,無論你去哪個市場“淘金”,收獲都是滿滿的。

   A股興奮站上4100

   上周曾一度被搶去了風頭的A股,昨天雄風重振。滬深兩市股指一路高開高走,滬綜指大漲近百點,站上4100點關口,再創逾7年新高﹔深成指也是震蕩走高,大漲百余點,創逾7年新高。

   停牌一周的招商銀行(600036)昨天復牌交易,其宣布將向包括董事、監事、高管以及中層干部、骨干員工等,發行不超過4.34億股A股普通股。招行的員工定增計劃直接令其股價漲停,並帶動著建設銀行(601939)、興業銀行(601166)等一干銀行股大漲。

   銀行股走好的同時,鐵路基建、高速公路、交運設備、基因測序、工程建設等板塊也是齊齊大漲。至收盤,兩市多達178隻個股漲停,滬指報4121.72點,漲87.41點,漲幅2.17%﹔深成指報14149.50點,漲136.17點,漲幅0.97%。兩市成交金額繼續超過1.4萬億元,市場資金極度活躍。

   B股又幾乎“全板兒”

   A股走牛,B股、港股也毫不示弱。

   在上周五B股市場全線漲停后,昨天,B股又是幾乎“全板兒”。在昨天交易的86隻B股中,昨天漲停了81隻。即便是沒漲停的5隻股票,漲幅最小的也達到了5%。

   港股市場同樣激情澎湃。在上周連續大漲后,昨天香港恆指繼續高開101點,午后,在A股站穩4100點時,恆指一度大漲759點。至收盤,香港恆指站上28000點大關,收於28016點,漲743.95點,漲幅2.73%,繼續創出逾七年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一些既有A股又有B股的公司,其B股較A股折價普遍在30%以上,和港股一樣,價值窪地效應導致B股、港股雙雙大漲。不過,國信証券分析師表示,過去的一周裡,無論是A股、B股還是港股,都在巨大的買盤支持下一路走高,技術上已處超買中,一旦稍有利空,調整可能隨時出現。(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田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