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中登公司落實証監會意見 重申開戶實名制要求  

2015年07月14日10:3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呂騫)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簡稱“中登公司”)14日發布通知,貫徹落實《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意見》有關事項。

通知提示了五方面內容:一、各開戶代理機構應當嚴格按照開戶實名制有關要求,切實履行開戶實名制審核義務,要在開戶前督促投資者認真閱讀《証券賬戶業務申請表》中列示的有關証券賬戶業務辦理須知內容,向投資者充分揭示賬戶實名制要求以及違規可能承擔的相應后果,嚴禁為涉嫌違反賬戶實名制的投資者開立証券賬戶或提供其他便利。

二、各証券公司、信托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基金、期貨公司應當對名下開立的証券公司定向資產管理專用証券賬戶、証券公司集合資產管理計劃專用証券賬戶、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戶資產管理專用証券賬戶、信托產品証券賬戶、私募基金証券賬戶、期貨公司資產管理計劃証券賬戶進行全面自查,重點為:(1)存量賬戶是否存在下設子賬戶、分賬戶、虛擬賬戶的情況﹔(2)是否存在借用他人証券賬戶或出借本人証券賬戶給他人使用的情況﹔(3)是否存在開戶后相關証券投資產品並未依法成立,而証券賬戶在使用的情況﹔(4)需要說明的其他涉嫌違反賬戶實名制的情況。相關機構應當於7月底前以法人為單位向我公司書面報送加蓋法人公章及合規負責人簽章的自查報告並一並提交報告電子版,逾期不報或存在瞞報漏報情況的,中登公司將視情節輕重採取限制存量証券賬戶使用、暫停新開証券賬戶等措施。

三、各証券公司應當嚴格按照賬戶實名制有關要求,切實履行賬戶使用環節實名制審核監督義務,嚴禁為投資者違規使用証券賬戶的行為提供任何形式的便利。各証券公司應當結合《關於加強証券公司信息系統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等有關要求加強對証券賬戶使用情況的檢查,採取適當手段防止賬戶持有人証券賬戶下設子賬戶、分賬戶、虛擬賬戶等違規情形的發生,確保賬戶實名制的有效落實。

四、投資者應當嚴格按照現有法律法規、中國証監會《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証券業務活動的意見》以及我公司《証券賬戶管理規則》等有關要求申請開立及使用証券賬戶,不得出借自己的証券賬戶,不得借用他人証券賬戶買賣証券。對於發現並查証屬實的違反賬戶實名制行為,中登公司將視情況對所涉証券賬戶採取限制使用、注銷等措施,對所涉投資者採取禁止新開戶等措施。

五、中登公司近期將組織開展對証券公司賬戶業務開展情況以及特殊機構及產品証券賬戶開立及使用情況的專項檢查,對違反相關規定的,中登公司將採取禁止新開証券賬戶、限制存量賬戶使用等自律管理措施。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國資委:央企不得減持股票國資委:央企不得減持股票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