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A股巨震8% 機構資金拿次新股小試牛刀

2015年08月27日07:59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股巨震8% 機構資金拿次新股小試牛刀

  盡管有降准降息的利好,昨日A股仍然慣性下挫,其中滬指跌逾1%,創業板指重挫逾5%,兩市逾600隻個股跌停。昨日滬指盤中大幅震蕩,全日振幅超過8%。從盤面上看,昨日保險、銀行股集體護盤大漲,次新股則出現漲停潮,多隻個股獲得機構買入。

  金融股主導過山車行情

  受央行降准降息的影響,滬指在前日暴跌逾7%后,昨日小幅高開,不過開盤稍沖高后即扭頭下行,滬指一度跌近4%,失守2900點。此后,滬指探底回升,臨近午間收盤,銀行、保險板塊出現集體拉升行情,滬指也迅速翻紅﹔午后開盤,銀行、保險板塊繼續拉升,個股全線大漲,其中北京銀行一度封住漲停,新華保險也沖擊漲停。受此影響,市場人氣開始回升,買盤增加,滬指大漲逾4%,逼近3100點。不過,隨著金融股的沖高回落,滬指也震蕩下行,尾盤甚至小幅跳水。

  截至收盤,滬指跌逾1%,再創年內新低﹔深証成指也跌近3%,創業板指則大跌逾5%。成交方面,昨日兩市小幅放量,或與金融股集體大漲有關。滬市全日成交4618億元,環比增近三成﹔深市成交4322億元,環比增五成。

  從盤面上看,除了金融股大漲以外,昨日另一大亮點是次新股的崛起。截至收盤,次新股整體漲逾1%,萬林股份、恆通股份等近30隻個股漲停,佔當日漲停個股數量過半。事實上,次新股在前日大盤暴跌時已有所表現,當日偉明環保、星徽精密均漲停,昨日這兩隻個股繼續漲停。其中,星徽精密周一大跌時有機構抄底,買入6583萬元,佔當日成交金額的逾四成。不過,星徽精密昨日漲停時,有三家機構也賣出超過9000萬元,不排除是周一抄底的機構獲利出逃。

  機構買入多隻個股

  從昨日盤后交易公開信息來看,機構買入了萬孚生物、廣生堂、藍曉科技、萬林股份、神奇制藥、襄陽軸承等多隻個股,其中前四隻個股均為次新股。其中機構買入金額較大的為萬林股份,該股昨日漲停,兩家機構合計買入超過7000萬元,佔當日成交金額的逾一成。另外,機構買入萬孚生物的金額也較大,三家機構當日合計買入6170萬元,佔當日成交金額的逾一成,股價方面,萬孚生物前日逆市大漲逾6%,昨日漲逾5%,兩天盤中均漲停。其他兩隻次新股中,機構買入1216萬元廣生堂,買入逾500萬元藍曉科技。

  此外,神奇制藥最近幾個交易日表現強勢,最近四個交易日均收出陽線,累計上漲26%,而同期滬指累計暴跌兩成。昨日盤后交易公開信息顯示,機構為重要的做多力量,當日一家機構在買一席位買入2390萬元﹔另外,活躍游資聚集的中信証券上海溧陽路証券營業部也買入超過2000萬元。

  機構在買入的同時,也賣出多隻個股,包括齊星鐵塔、百洋股份、星徽精密、西部黃金等。此外,多隻個股還出現了機構博弈,如西藏發展、比亞迪、正海磁材、天潤乳業等。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