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近期國際市場波動是對前期 高估值高杠杆的合理修正

周 琳

2015年08月27日13:43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近期國際市場波動是對前期 高估值高杠杆的合理修正

  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邵健認為,一個國家的金融市場波動主要是由內因決定。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之后,部分經濟體直接或間接實行了量化寬鬆政策。流動性的寬鬆,使不少國家的資產價格大幅上漲,一些新興經濟體的股指已上漲2至3倍,發達國家的金融市場也有較大幅度的上漲,產生了一定的估值泡沫,當前有回調的必要性。

  2008年以來,部分國家仍未找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實體經濟缺少“新引擎”的狀況,導致金融資產穩定性較差。隨著大量流動性釋放,資產價格出現大幅上漲,杠杆水平又沒有得到有效下降,各國金融市場情況開始與經濟基本面產生一定背離,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也在情理之中。總體看,這輪波動有深刻的內因。不排除國際市場間可能會有少許的互相影響,但各個國家在基本面上都存在一定泡沫,這是國際金融市場波動的主要原因。

  “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成為世界經濟的一抹亮色。”邵健認為,中國經濟保持穩健增長,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很大,也為全球經濟的穩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中國先后出台了諸多政策,努力穩定經濟增長,推進經濟轉型,淘汰落后產能,優化經濟結構。

  針對近期國際市場的波動,邵健表示,這是對前期高估值、高杠杆的合理修正,經過修正,資金會進一步向實業轉移,有利於實體經濟的發展。同時,上市公司估值的回歸,使得同樣規模的直接融資能支持更多的公司發展,從而支持實體經濟轉型和升級。

  在談到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形成機制改革時,邵健表示,人民幣適度貶值一方面可增強中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另一方面也可釋放部分資本市場前期高估值的壓力,隻要不形成強烈貶值預期,反而有利於基本面的改善以及資產價格壓力的釋放。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