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中國遠洋與中海發展控股股東或涉及資產重組

歐陽春香

2015年09月16日08:28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遠洋與中海發展控股股東或涉及資產重組

  中國遠洋、中海發展9月15日晚雙雙發布重大事項繼續停牌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正在籌劃重大事項,並首次提及可能涉及資產重組。

  兩公司公告均稱,預計繼續停牌時間不超過一個月,屆時公司將根據重大事項籌劃進展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停牌。

  8月7日,中遠系、中海系旗下中國遠洋、中遠航運(600428)、中海集運、中海發展、中海科技(002401)等5家上市公司同時宣布停牌。當時,這幾家公司在公告中均表示,因為控股股東正在籌劃重大事項,公司股票將於8月10日開市起停牌。

  據悉,中遠和中海兩大航運央企,此前已聯合組建集團層面的改革領導小組,並將在三個月內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

  根據目前的運力統計,如果中遠、中海集團整合,其船隊總運力將超過現居世界前兩位的日本商船三井和日本郵船,躍居世界第一,集裝箱船隊運力排名第四,碼頭吞吐量在全球碼頭運營商中排名第一。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