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滬指縮量退守3000點 換檔下跌醞釀低吸契機

2015年09月16日08:3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指縮量退守3000點 換檔下跌醞釀低吸契機

  分析人士認為,在地量水平之下,市場的恐慌情緒正消耗殆盡,本周最后兩個交易日有望迎來節前的最好低吸時間點

  三因素致大盤回落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指低開低走,午后一度失守3000點大關,截至收盤,滬指跌幅為3.52%,勉強守住3000點關口,報3005.17點。請問,目前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中金公司:市場在當前點位面臨一些困境,短期增長尚未企穩是最直接的原因。穩增長是穩信心、穩匯率的最有效途徑。當前市場仍面臨一定不確定性,因此還不能完全轉為樂觀。但考慮中國目前潛在政策工具依然充分,改革空間巨大,市場估值也有所回調,投資者也不宜過分悲觀。

  科德投資:昨日市場繼續下跌,而且尾盤的跌幅再度擴大,恐慌因素對市場來說是比較大的考驗。就近期來看,有三大因素會阻撓大盤:一是,清理配資導致市場流動性短缺﹔二是,投資者擔憂美聯儲加息﹔三是,中小板和創業板許多個股估值存在較大泡沫。從流動性這一點來說,近期清理配資確實會帶來不小的影響。在沒有新進資金入市的基礎上,近期市場還需要在低量能的狀態下運行一段時間。

  從大方向來說,昨日的地量成交水平說明資金的退出已經逐漸接近尾聲,雖然還有一千多億元的配資等待清理,但是對市場的邊際影響會逐步減少。在地量水平之下,市場的恐慌情緒正在逐步消耗殆盡,因此大幅殺跌過后本周最后兩個交易日有望迎來節前的最好低吸時間點。

  延續箱體窄幅整理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股指整體呈現震蕩走低的態勢,滬指一度跌逾4%,量能較上一個交易日有所萎縮,3000點保衛戰打響。從技術面來看,股指將如何演繹?

  天信投資:根據技術面分析,滬指將延續箱體窄幅整理,整理區間在3000點至3200點上下,因此股指在3200點的壓力尤為明顯,短線交易者可以在3000點至3200點的區間內做高拋低吸動作,如果是中長線可以忽略影響繼續持股就好,當然要注意所持股票本身的質地。另外,就是要做好必要的倉位管理,切忌滿倉操作,時刻防范可能出現的風險。

  源達投顧:從技術角度分析,大盤長期在3200點附近橫盤尤其在周一高開低走之后,短期是會有部分人處於套牢階段。可在昨日大盤低開低走后,尤其有2850點支撐和3000點心理整數關口的存在,這些短期套牢盤不會輕易做出止損動作,大盤短期見底的可能性不大。而在目前技術上出現破位殺跌之后,大盤短期如果能夠再次向下,打破短期跟風盤的心理支撐,大盤將很有可能展開一輪較大規模反彈。

  優質股短期或爆發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市場依舊弱勢,股指低開低走,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奮力護盤,但股指仍再度跌破重要支撐,市場的人氣降至冰點,題材股全線下挫大面積跌停,后市應該如何操作?

  巨豐投顧:短期不宜盲目抄底,尤其是短線操作,繼續謹慎。而對於中線投資者,尤其是目前倉位較輕或者空倉者,分批建倉布局長遠應是較好時機。總體上,本周市場在多因素影響下,暫時不宜操作,較好的時機應該在下周,短線、中線都有進場的機會。具體操作上,逢低適當建倉、加倉﹔大盤藍籌股上漲后還有反復,短期謹慎,中線可逢低繼續布局。而對於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反彈中可重點關注。

  源達投顧:主力險守3000點並不意味著大盤就此展開反攻,反而大盤如果能夠短期繼續下挫的話,將對之后的爆發提供良好的基礎。具體操作上,由於政策不斷發力市場在中長期將大概率向好,但也不容忽視短期空方繼續展開回調。隨著整體估值水平進入合理化的區域之中,前期那些基本面良好,安全邊際較高,尤其是基本面優良且業績預期明確的個股,短期有望快速爆發。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