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港交所完成深港通技術准備 各方等待打開“時間窗口”

喬誌東

2015年09月17日08:1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港交所完成深港通技術准備 各方等待打開“時間窗口”

  日前,在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對於深港通何時能夠開通,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深港通對於香港與深圳和內地之間的金融合作,有積極的推動作用,香港會爭取早日開通。

  在8月份港交所2015年中期業績發布會上,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所有技術工作已於7月底結束,8月份起至9月初,將會陸續向券商發出深港通技術開發及市場參數資料,作為准備工作之一。同時,港交所並無從監管層收到任何通知關於深港通的推出時間表。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表示,對於推出深港通,香港已經准備好,一有決定就可推行,現在是要政策上做出決定。

  “目前推出深港通的時機尚未完全成熟,雖然港交所方面已經完成技術准備,但是在制度層面上還需進一步完善,不能操之過急。”中投顧問宏觀經濟研究員白朋鳴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深港通的推出或會讓許多境外投資者瘋狂涌入,如果處理不當,將導致深股、港股出現暴漲暴跌現象,這對監管層提出了較高的監管要求,需要從制度層面上進行防范。此外,當前A股市場較為低迷,也不利於深港通開通。

  繼連續兩日大跌后,昨日A股再次大漲,其中上証指數尾盤大幅拉升,漲4.89%收報3152.26點,深証成指大漲6.45%,收報9890.43點,創業板指大漲7.16%,收報1926.24點。此外,恆生指數也大漲2.28%至21966.66點。受A股強勢拉升的影響,昨日恆生AH溢價指數漲1.1%至133.31點。

  “深港通具體推出的時間,要視市場情況而定。”英大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

  白朋鳴認為,籌備深港通還需要做三方面工作,一是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不為游資炒作留太大空間,防范兩地股市暴漲暴跌﹔二是加強對資金流動監管,這需要相關監管部門優化監管體系,實現監管升級﹔三是向券商機構發出深港通技術開發及市場參數資料,使市場參與者做好相關准備。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