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油價“六連跌”后或迎小幅上調 預計每升上調不足1角

劉珊

2015年09月17日08:1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油價“六連跌”后或迎小幅上調 預計每升上調不足1角

  國內汽、柴油價格在經歷“六連跌”后或將迎來小幅上調。9月16日是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本計價周期內,國際原油價格漲跌互現,但總體小幅走高。市場預測,本輪汽、柴油價格或將迎來小幅上調,每升上調幅度或近1角。

  在上一計價周期末期,國際油價出現連日暴漲,雖然當時並未影響國內油價“六連跌”落實,卻提高了本計價周期原油的計價基數,因此本計價周期一開始原油變化率就處於正值高位。后期,雖然國際油價有所下跌,但原油變化率一直處於上漲通道。

  截至11日收盤,卓創資訊測算的原油變化率為5.49%,對應的成品油上調幅度在130元/噸左右。成品油分析師劉芸認為,“由於目前距調價窗口開啟僅剩兩個工作日,以此來看,國內成品油市場結束連跌迎來年內第6次上調已基本成為定局。”

  另外,由於市場上調預期較為濃厚,國內汽柴油批發市場也一改以往連跌走勢,開始進入上漲模式。據介紹,受上調預期的支撐,目前大部分地區主營單位都在積極推漲汽柴油價格,累計幅度在100-300元/噸,僅個別單位小幅跌價促銷。

  截至目前,今年國內汽、柴油價格已經歷17輪調價周期,其中9次下調,5次上調,3次“擱淺”。汽油價格每噸累計下調455元,柴油價格每噸累計下調510元﹔折合90號汽油零售價格每升下調0.34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0.45元。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