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兩融余額再創年內新低 中國平安個券余額縮水359億

2015年09月17日08:16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融余額再創年內新低 中國平安個券余額縮水359億

  經過近三個月的清理配資行動,不少場內外杠杆資金已逐漸被清退出局。場內兩融杠杆更是呈現幾何式縮量,從2.27萬億降至9356億元,再創年內新低。

  百億規模個券

  僅剩兩隻

  本周前兩個交易日,A股連續兩天下跌,兩融余額以每日淨流出200億的速度縮小。據統計,9月14日和9月15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余額較前一交易日分別減少284.98億元、208.2億元。截至9月15日,兩融余額為9356.03億元,再次刷新年內新低。

  其中,滬市兩融余額減少128.77億元至5891.51億元,該數據自2014年12月5日以來首次降至6000億元下方﹔融資余額降至5871.14億元。另外,深市兩融余額減少79.43億元至3464.52億元,融資余額降至3456.07億元。

  從融資角度看,9月15日,滬深兩市融資買入額為449.82億元,較前一交易日615.13億元減少了165.31億元﹔而融資償還額為656.5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899.59億元也減少了243.01億元。

  從個券(含ETF)來看,9月15日融資方面,共有819隻個券出現融資買入,930隻個券出現融資償還。其中,滬市融資買入超過1億元的品種有63隻,較上一交易日減少37隻,排名前三名的是:中國重工6.44億元,大眾交通6.03億元,中信証券4.52億元﹔深市融資買入超過1億元的品種有35隻,較上一交易日減少31隻,融資買入額靠前的是:蘇寧雲商6.95億元,樂視網2.99億元,萬達信息2.89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場內配資規模的急劇縮水,備受市場關注的個券余額也呈現跳水式縮量。最新數據顯示,100億余額的個券從6月18日高峰時的20隻個股降至9月15日的2隻,僅剩下中國平安和中信証券。中國平安和中信証券兩融余額較高峰時也分別減少了359.01億元、289.42億元。

  投資者仍需耐心

  對於兩融余額的變化,不少分析人士認為,隨著市場的再次大幅下跌,融資買入額再次呈現大幅減少態勢,當前點位市場資金謹慎性加大,多數在參與交易的投資者,多採取快進快出的方式,抄底欲望不強烈。

  “目前,市場最大的問題是投資者信心的缺失。”一位不願具名的分析師稱,在震蕩的市場中盡量少參與,也可控制倉位參與成長股的波段行情。

  太平洋証券認為,從各個交易日看,融資買入額遞減顯示市場信心仍然不足,而期間融資償還額也伴隨遞減,說明市場恐慌情緒有所削減。由於9月仍然處於場外配資清理階段,不排除市場降杠杆背景下,期間償還額再度放大。

  財富証券認為,短期市場正在經歷暴漲暴跌后的修復期,市場底的構筑將是一個比較復雜的過程,筑底成功后,市場有望真正向慢牛轉變,因為驅動市場上漲的兩大主要推動力貨幣寬鬆和改革預期沒有發生方向性變化,貨幣寬鬆政策料將延續,改革攻堅雖然曲折但仍在推進,前期的暴漲和暴跌應該只是市場在加杠杆和去杠杆過程中的表象。雖然個股尤其是中小盤股票的估值水平整體仍然偏高,但對於一些真正的成長股和優質藍籌股,市場底部構筑的過程就是投資者建倉的時機。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