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豫金剛石擬募資48億夯實金剛石主業

汪珺

2015年09月17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豫金剛石擬募資48億夯實金剛石主業

 

  豫金剛石(300064)9月16日晚披露非公開增發預案,擬以8.71元/股、向包括董事長郭留希在內的5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股票不超過54971.2974萬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7.88億元,用於年產700萬克拉寶石級鑽石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由於該重組事項仍存在不確定性,公司股票暫不復牌。此次募投將促使公司在人造大單晶金剛石產品方面實現較大規模的產業化,夯實主業,同時降低公司資產負債率。

  董事長參與認購

  本次發行對象為郭留希、鄭州冬青企業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北京天証遠洋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天空鴻鼎投資中心(有限合伙)和朱登營共計五名特定對象,發行對象以現金認購本次非公開發行的全部股份,且所認購的股份自發行上市之日起三十六個月內不得上市交易或轉讓。

  其中,郭留希擬認購20.89%,鄭州冬青企業管理中心擬認購6.02%,北京天証遠洋基金管理中心擬認購41.77%,北京天空鴻鼎投資中心(有限合伙)擬認購20.89% ,朱登營擬認購10.44%。

  郭留希為公司董事長、實際控制人﹔公司副董事長趙清國,董事兼高級管理人員劉永奇、楊晉中、李國選和張超偉,監事張召,董事會秘書、高級管理人員張凱擔任鄭州冬青企業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的合伙人﹔本次發行構成關聯交易。

  根據公告,“年產700萬克拉寶石級鑽石項目”擬投入募集資金42.88億元,項目建設期4年。項目達產后,年均可實現銷售收入173000萬元,年均稅后淨利潤79683萬元。項目所得稅前的內部收益率為27.0%。

  完善金剛石產業鏈

  大單晶也稱為大顆粒人造金剛石,其下游應用較為廣泛,除切削市場、光學材料市場、半導體及電子器件市場等外,在珠寶首飾市場也有較大需求。De Beers報告顯示,中國和美國成為了2013年全球鑽飾最大的兩個需求國。在過去的10年間,中國佔全球鑽石市場份額從3%攀升至15%。2014年我國終端市場鑽石鑲嵌類產品銷售總額在350億元左右。

  豫金剛石高管在2014年度網上業績說明會上表示,金剛石大單晶將成為公司2015年的經營增長新亮點。公司目前已經可以合成出8mm以上的優質金剛石大單晶,是唯一一家掌握了在大型六面頂壓機上進行批量合成3mm以上的金剛石大單晶合成技術的公司。2014年大單晶銷售及利潤的貢獻率約為10%,2015年僅一季度大單晶的利潤貢獻率已高達25%。預計2015年全年大單晶放量將呈上升趨勢。

  目前豫金剛石實現了工業用片狀大單晶和寶石級大單晶的工業化規模生產。根據公司發展戰略,2015年公司將繼續完善人造金剛石產業鏈縱深建設。根據公司此前公告,4.08億元的非公開募資方案獲得証監會批准,擬投資建設年產3.5億米微米鑽石線擴產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國泰君安研究報告預計,人造鑽石下游市場空間高達數千億元,2015年將是豫金剛石寶石級大單晶放量元年。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