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134家上市公司半周斥資35億元接力增持

2015年09月17日08:2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4家上市公司半周斥資35億元接力增持

  部分上市公司呼吁全體員工積極增持公司股票

  各路資本增持上市公司仍在繼續。《証券日報》記者根據數據統計,截至昨日晚間,僅半周時間,就有13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董監高、機構股東出手增持公司股份,共計出手225次,動用的資金總額超過35億元。

  本周增持中不乏“大手筆”。統計數據顯示,有2次增持涉及的變動股份數量佔到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另有4次增持涉及的變動股份數量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1%以上。從增持金額來看,有8筆增持涉及的變動股份數量,對應的市值超過1億元。

  結合公告的內容可知,對於增持的原因,分為響應監管部門號召、完成此前發布的增持計劃、自發增持以示對上市公司前景看好等。中國証監會7月份發布《關於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本公司股票相關事項的通知》后,許多上市公司紛紛出台關於大股東、董監高人員對上市公司的增持計劃,隨后,這些計劃進入實操階段,不少公司已火速完成增持計劃,但仍有數量可觀的公司仍在擇機增持中。

  不過,近期以來,股市的動蕩在一定程度上拉長了上市公司增持的“戰線”,許多上市公司陸續發布了大股東、實際控制人等增持的消息,而在這些公告中,大股東、實際控制人的護盤意味也十分明顯:“是基於看好國內資本市場長期投資的價值以及對公司未來持續穩定發展的信心,積極響應中國証監會關於穩定資本市場的指導精神,以實際行動參與維護資本市場穩定”。有些上市公司還發布公告,呼吁全體員工積極增持公司股票,以示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

  但是,從增持數據來看,此前因增持產生的舉牌潮在本周依舊延續,不少資本在增持達到一定數額之后,對上市公司的訴求也相應增加,因此,最終增持潮是否會引發股權爭斗的集中出現,仍需觀察。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