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基金等機構投資者試探性小幅加倉

2015年09月17日08:2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基金等機構投資者試探性小幅加倉

  與很多普通投資者不同,一些具有長期價值思維的機構投資者已經開始試探性地小幅加倉。

  “我覺得現在已經可以開始買了,但還是要十分謹慎,所以我會慢慢把倉位一點一點加上去,畢竟現在誰也不能判斷筑底還需要多長時間。”一位正在發行新基金的公募基金投資總監對中國証券報記者表示,新基金募集確實很難,發行情況很不理想,但對於基金經理而言,現在做投資是比較合適的時機。

  倉位測算的結果顯示,上周樣本內開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倉位自前一期的82.09%上升0.83個百分點至82.92%。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為88.69%,比前一期上升0.95個百分點﹔而混合型基金平均倉位為72.55%,較前期上升0.60個百分點,進一步凸顯了機構投資者開始以審慎樂觀的態度積極參與市場。

  從倉位數據上還可發現,最近這段時間,A股股指急跌時基金加倉較多﹔反彈時則加倉較少。這些現象反映了基金經理們糾結的“心理狀態”。一方面判斷市場目前估值已趨近合理,正處於底部區域﹔另一方面,他們認為市場仍缺乏反轉條件,短期市場風險偏好仍然受制約,行情較易波動加劇,而難以維持單邊上漲的勢頭。

  “等待新信號,市場正在醞釀變化。”上述基金經理坦言,“這時候的心態一定要放好一點,要做好能夠忍受短期虧損的心理准備。如果把時間拉長一點看,肯定會有絕對收益。”

  另一位基金經理則在朋友圈指出,現在是危險與機遇並存的時期,每一輪風險的爆發都是價值投資者最大的機會,其對應的估值回歸提供了長期的介入時點。“本質上買入股票的最好理由之一就是便宜,當然同時也要與其成長性以及公司內在風險匹配。”部分公司股價已經跌回牛市起點。若剔除兩桶油和金融股,上証綜指已經跌至2014年7月牛市啟動前的水平。從估值角度來看,目前滬深300市盈率12倍,非金融類股票市盈率20倍,部分個股逐漸具備長期吸引力,尤其是從盈利增長、估值、商業模式可持續性、戰略執行等角度能發現許多可長期持有的優質錯殺股。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