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逾293億元資金狂掃A股 三行業吸金逾77億元

2015年09月17日08:35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逾293億元資金狂掃A股 三行業吸金逾77億元

  周三,深滬兩市股指大幅飆升,雙雙收出長陽線,漲幅分別為4.89%和6.45%。值得關注的是,在尾盤的快速拉升絕地反擊中,滬深兩市的成交量也隨之放大,資金不斷涌入市場。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滬深兩市合計淨流入資金達293.2億元,其中,有1745隻個股呈現資金淨流入情況,佔兩市個股總數的62.8%。值得關注的是,非銀金融(87.8%)、計算機(77.4%)、傳媒(70.37%)等三行業資金淨流入個股佔行業成份股比例居前,合計淨流入資金達77.1億元。今日本文特對以上三行業及其龍頭股進行分析,以供投資者參考。

  非銀金融 逾21億元大單涌入36隻個股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41隻非銀金融股中,昨日共有36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佔行業內成份股總數比例為87.80%,累計吸金21.46億元。

  具體來看,在上述36隻個股中,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32隻,其中,海通証券、中信証券、中國平安、國泰君安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分別達到35896.97萬元、21230.24萬元、19808.09萬元、15382.80萬元。

  從市場表現來看,在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的36隻個股中,山西証券、香溢融通、大眾公用、華鐵科技、魯信創投、東興証券等個股實現漲停。

  投資策略方面,東興証券表示,証券行業正在開啟從通道商向資本中介商的轉型之路,從中長期來看,通道業務和資本中介業務將雙輪驅動,共同發力,看好証券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短期建議關注績優低估值的個股廣發証券,國企改革的優質標的國元証券,有題材的長江証券,長期看好通道業務和資本中介業務的高彈性標的華泰証券。保險子行業,建議關注積極拓展新區域和新產品的低估值標的,關注順序為:中國平安、中國人壽、新華保險和中國太保。

  計算機 104隻個股集體漲停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146隻計算機股中,昨日共有113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佔行業內成份股總數比例為77.40%,累計吸金37.69億元。

  具體來看,在上述113隻個股中,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77隻,其中,萬達信息、華勝天成、浪潮信息、拓爾思、方正科技、衛寧軟件、任子行、啟明星辰、用友網絡、天璣科技、科大訊飛、銀信科技、信雅達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分別達到22920.87萬元、20655.82萬元、19147.86萬元、17367.11萬元、17187.48萬元、16402.85萬元、13281.52萬元、13051.84萬元、12505.50萬元、12214.85萬元、12174.26萬元、11071.67萬元和10715.27萬元。

  從市場表現來看,在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的113隻個股中,有104隻個股實現漲停,比較典型的個股有啟明信息、華力創通、海聯訊、美亞柏科、御銀股份、皖通科技、三五互聯、新開普、漢王科技等。

  在個股選擇方面,民生証券表示,看好互聯網在新一輪經濟變革中的關鍵作用,建議中長期超配板塊。首先,關注O2O、女性互聯網,在向互聯網的轉型中最看好健康和教育兩大領域,重點推薦萬達信息、鼎捷軟件、快樂購、新大陸、全通教育、銀江股份、榮之聯﹔第二,互聯網金融,重點推薦信雅達、中科金財、贏時勝等﹔第三,參與國產信息化,堅定雲轉型戰略的IT企業,重點推薦華勝天成、東華軟件、中科曙光等﹔第四,關注觸網轉型以及並購成長的小市值個股,重點推薦新開普、方直科技、明家科技、榮科科技等。

  傳媒 逾七成個股備受資金追捧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81隻傳媒股中,昨日共有57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佔行業內成份股總數比例為70.37%,累計吸金18億元。

  具體來看,在上述57隻個股中,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40隻,其中,東方財富、掌趣科技、樂視網、鵬博士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分別達到30934.67萬元、18725.08萬元、18306.02萬元和12641.76萬元,而光線傳媒(9657.62萬元)、海虹控股(7576.07萬元)、生意寶(7562.83萬元)、奧飛動漫(6565.98萬元)、昆侖萬維(6223.41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過6000萬元。

  從市場表現來看,在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的57隻個股中,有39隻個股實現漲停,比較典型的有廣電網絡、青島鹼業、大地傳媒、華媒控股、光線傳媒、鵬博士、拓維信息、北緯通信、華策影視、順榮三七、奧飛動漫、跨境通、樂視網、唐德影視、北京文化等。

  投資機會方面,平安証券表示,建議從五個角度挖掘投資機會:首先,關注行業龍頭公司,包括內容公司:禾欣股份、完美環球﹔第二,廣告營銷公司:利歐股份、明家科技、引力傳媒、道博股份﹔第三,游戲公司:順榮三七、天神娛樂﹔第四,互聯網公司:順網科技、樂視網﹔第五,近期公布國企改革試點方案的公司,東方明珠、中文傳媒等已經回落到價值區間的國企改革概念股也值得短期關注。

  A股成交為何又見 “深強滬弱”?

  滬指飆升近5% 五大理由預示底部企穩

  A股報復性反彈 后續空間仍需看量能

  A股現千股漲停 清配資暫緩傳言刺激資金回流

  A股長期值得投資 關注四大方向

  A股預期改善 場外資金嘗試進場抄底

  四季度市場有望震蕩向上

  基金關注被錯殺優質成長股

(責編:呂騫、李彤)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 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醫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